爱丁堡晚报赔6万,亚洲媒体恶意抹黑红米被诉

时间:2020-03-17 02:19来源:江苏十一选五今日开奖办公软件
近日,立陶宛维尔纽斯市地方法院(District Court of VilniusCity)认定《立陶宛早报》2018年12月发表的一篇文章存在对华为公司的不实报道,责令该报于判决生效后的两周内在其网站上刊登

近日,立陶宛维尔纽斯市地方法院(District Court of Vilnius City)认定《立陶宛早报》2018年12月发表的一篇文章存在对华为公司的不实报道,责令该报于判决生效后的两周内在其网站上刊登声明澄清相关不实信息,并承担华为的部分诉讼费用。华为公司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

图片 1

王学圻胜诉“与范冰冰同居”案 成都晚报赔6万 newsfabu001 2012-01-19 09:48:57来源:

《立陶宛早报》在2018年12月14日发表题为《中国巨头在立陶宛蓬勃发展》的报道,报道称从2012年开始的五年内,非盟总部的各种数据每晚都被发送到位于中国的服务器,并暗示该事件与华为公司提供的部分电信设备有关。该报道毫无事实依据,严重损害了华为公司的声誉。

长期以来,欧美很多媒体在报道中国公司时存在偏见,完全放弃了以事实为基础的准则,华为这几年在全球就遭到了不少恶意报道。去年欧洲立陶宛的报纸发表文章抹黑华为,结果被华为提起诉讼,最终法院判决华为胜诉,这家媒体要发表声明为华为恢复声誉。

本报讯 2010年底,因被报道与范冰冰同居两年,演员王学圻将《成都晚报》以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告上法庭。历时一年多,该案件尘埃落定1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终审裁定王学圻胜诉,被告《成都晚报》的行为已经构成对王学圻名誉权的损害,被判在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在该报娱乐版显著位置向王学圻本人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王学圻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6万元。

事实上华为向非盟交付的解决方案一直由非盟的IT员工所控制、管理和运作,华为既没有掌控数据,也没有将数据转移到任何地方。华为于2019年3月发起诉讼,请求法院认定该报道不实,并要求《立陶宛早报》公开澄清报道中的错误之处。法院支持了华为的相关主张,判决书称,该报道让读者产生了误解,严重损害了华为的商业名誉。

据华为心声社区爆料,近日,立陶宛维尔纽斯市地方法院认定《立陶宛早报》2018年12月发表的一篇文章存在对华为公司的不实报道,责令该报于判决生效后的两周内在其网站上刊登声明澄清相关不实信息,并承担华为的部分诉讼费用。华为公司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

捏造新闻导致原告名誉受损

在法院作出判决后,立陶宛早报于2019年9月26日在其官方网站刊登澄清声明,承认相关不实报道损害了华为的声誉。

《立陶宛早报》在2018年12月14日发表题为《中国巨头在立陶宛蓬勃发展》的报道,报道称从2012年开始的五年内,非盟总部的各种数据每晚都被发送到位于中国的服务器,并暗示该事件与华为公司提供的部分电信设备有关。该报道毫无事实依据,严重损害了华为公司的声誉。

据悉,判决书上称:2010年12月2日,被告在其出版的《成都晚报》第24版中,刊登的题为《范冰冰王学圻已同居两年?》的文章全部系捏造,涉案文章的发表,使王学圻的社会公众评价降低。

(澄清声明链接:

事实上华为向非盟交付的解决方案一直由非盟的IT员工所控制、管理和运作,华为既没有掌控数据,也没有将数据转移到任何地方。华为于2019年3月发起诉讼,请求法院认定该报道不实,并要求《立陶宛早报》公开澄清报道中的错误之处。法院支持了华为的相关主张,判决书称,该报道让读者产生了误解,严重损害了华为的商业名誉。

被告虽辩称该篇文章系网络转载,且以质疑语气叙述,但法院认为尊重客观事实是新闻报道的第一要务,未经审查核实、内容存疑的新闻,显然不应予以发表,因此被告自称不构成侵权的辩解难以采信。而被告作为传统新闻媒体,未经核实相关情况即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发表涉案文章,显然存在过错。

华为感谢立陶宛维尔纽斯市地方法院的公正判决。我们也再次重申,网络安全和用户隐私是华为的最高纲领,华为从来没有、将来也不会在设备中安装后门。过去30年来,华为公司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30多亿人提供服务,保持了良好的产品质量与安全记录。我们与全球运营商、企业、渠道、供应商以及广大消费者建立了相互信任、互相尊重的宝贵合作关系,华为的质量与安全记录有迹可循,这也是我们一直珍视的宝贵财富。对于任何刻意抹黑,以及毫无事实依据的公开指控,我们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在法院作出判决后,立陶宛早报于2019年9月26日在其官方网站刊登澄清声明,承认相关不实报道损害了华为的声誉。

虽发表澄清文章但不能免责

同时,判决认为被告的受众范围与网络媒体有所不同,在网络媒体已有负面评价出现的情况下,被告仍然于2010年12月2日继续发表未经核实的新闻,无疑造成原告社会评价进一步降低。即使《成都晚报》辩称次日刊登了澄清文章,但只能作为判断损害后果大小的因素之一予以考虑,不能作为被告免责或减责的理由。

因此,法院最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判决王学圻胜诉,被告《成都晚报》需在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在该报娱乐版显著位置向王学圻本人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6万元。

王学圻的代理律师夏律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本案侵权证据明显,最终判决结果也符合侵权认定。夏律师表示,对于公众人物而言,对待不实报道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诉讼赢的几率很大。

对话当事人

我绝不拿个人问题开玩笑

新京报:这则报道出来之后,给你带来了怎样的困扰?

王学圻:作为一个演员,我极度热爱我的工作,我只希望让所有喜欢我的观众看到我对表演的热情,通过正确的渠道了解王学圻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所以这样的不实报道出来之后,我曾经的确很受困扰。现在这样的结果还了我一个清白,也谢谢那些在我最不开心时候一直相信我的影迷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朋友和家人。我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信任我,可以看到我更多好的作品。

新京报:对于最后的判决结果满意吗?

王学圻:我现在正在宁波拍戏,听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结果,我挺满意的,赢官司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事实就是事实,怎么都假不了。尤其是报纸在我们这一代人眼中特别重要,不弄清事实、随意编造虚假文章确实也有损报纸的格调。

新京报:你之前说过自己对名誉看得特别重。

王学圻:对,那些日子我也很有压力,澄清之后,也算对支持我的朋友有个交代。演艺圈确实比较容易引起关注,也确实会有方方面面的新闻吸引大众的眼球,可能也会让人觉得娱乐圈的人可以随便被人说三道四,但人与人毕竟不一样,我是一个认真对待演戏和生活的人,我绝不拿自己的个人问题胡乱开玩笑。

新京报:通过这起官司,你觉得有什么可以跟其他明星或者媒体分享吗?

王学圻:我想今后如果有其他同行们也碰到了这个问题,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来保护我们应有的尊严。这是个法制社会是个可以讲理的地方不能手软。其实《成都晚报》对我的作品也有过很多报道,我也要感谢他们,我也希望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媒体与演员的关系其实是鱼水之情,可能现在很多媒体会面临流量、发行量的压力,但我还是希望媒体朋友能用客观、真实、负责任的态度对演员进行报道,这样才是演员和媒体共同进步的长久之道。

编辑:江苏十一选五今日开奖办公软件 本文来源:爱丁堡晚报赔6万,亚洲媒体恶意抹黑红米被诉

关键词: